Thursday, May 19, 2011

警察老兄,加油, hoooi!

看惯了CSI,以为任何案件在警方抽丝剥茧后必能水落石出,最后将犯人绳之以法。但毕竟戏里都是虚构的人,事,物。警探再神通广大也不过是编剧们的集体幻想塑造的人物,案情再复杂也总会留点蛛丝马迹让戏迷揣测之遗,搜索枯肠的把谜题一一解开,到最后恍然大悟。所以说犯罪现场调查类型的戏剧离现实世界是有点遥远。

不然我们的警察老兄也不会对干了超过二十宗的淋潑腐蝕性液體的狂徒束手无策。这狂徒必定是精神病患者,不然谁会干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就算是犯罪分子都有其目标或目的,或是为财或是为色,像这种只向妇女小孩潑腐蝕性液體的狂徒,肯定是精神有问题。这狂徒也可能在向警方挑战,寻找警匪对峙的快感。警方必须尽快把犯罪者逮捕,不然在KL一代的妇孺将受其所害,过着人心惶惶的日子。

有时经过路障看着警察荷枪实弹,威风八面的检查来往的车辆时,不禁有点感叹,要是警察能以那种虎虎生威的态度,追根究底的精神来对付罪犯,这社会肯定太平得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