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To Hebe

原来只是爱唱歌的女孩, 十年前组成女子天团风靡多少少男少女. 也许是三人当中较为平凡的, 没有S般可爱漂亮, 也没有E的男子头调皮性格. 也许不是特别出众, 但的的确确是个爱唱歌的女孩. 也许是三人当中唱得最好的, 但那重要吗? 必竟是偶像派, 唱得热热闹闹就好了. 但H也许心有不干, 十年前, 十年后, 还是要持续同样的模式, 歌唱得热热闹闹受欢迎就好了吗?

所以就有了離島, 所以有了寂寞寂寞就好.

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
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
我是一座離島, 人海邊的離島
世界和我禮貌微笑, 不擔心我這島居民太少
人口的密度 就這樣剛好

我是座小小島, 裝不下大煩惱
我是座小小島, 容易滿足的小島
懂的人懂得就好
我是座小小島, 心滿意足的小島
我愛的人愛我就好

应该不是巧合, 怎么听, 都象是一个失落感比较重的女孩在低声倾诉. 我是座小小島和我是一只小小鸟有异曲同工之处. 一只小小鸟透过老赵高亢、沙哑的嗓音, 唱出了每一個平凡男生隱藏在心裡的不安, 不满和激愤. 老赵虽沒有一张“藝人的臉”, 但成功在那個偶像當道的年代创造了一個傳奇.

SHE也许红遍台灣大江南北, 大陆和东南亚各地, 是数不清少男少女的偶像. 但对爱唱歌的Hebe来说, 没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唱片肯定是一辈子的遗憾.

所以就有了離島, 所以有了寂寞寂寞就好.

对于一个年过四十安哥级的人来说, SHE 不过是年轻人的那杯茶, 歌唱得热热闹闹的, 就是触动不了内心底处. Hebe摆脱了SHE的偶象框框, 透过空靈清透的嗓音, 娓娓唱出十年磨练的人生高低起伏, 呈现出更高层次的感动.

To Hebe……是一张值得听了又听的专辑.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是相当规定,也有很多只是在那里等待的权利。

Anonymous said...

显然有很多知道这一点。我想你在某些功能的优点也。继续工作,非常出色!

Anonymous said...

非常好东西。.

Anonymous said...

I’m still studying from you, however I’m improving myself. I actually love studying the whole lot that is written in your blog.Maintain the tales coming. I loved it!

Anonymous said...

Has completado unos buenos puntos allí. Hice una búsqueda sobre el tema y encontró la mayoría de las personas tendrán la misma opinión con su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