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凤凰古城~夜与晨


抵达凤凰古城时天已黑,上山的路有点颠簸,所以巴士开得缓慢。而且路窄又多处修路,往往和反方向的车辆插身而过时,都让我们心惊胆颤。一到酒店,服务生们想必是等得不耐烦了,我们还没坐好,菜都一股脑的上完了,也都冷了。所以我们吃得有点赶,一半是饿,一半是赶着去看凤凰夜景。

虽说大部份的店已打烊,但古城内还是人山人海。虽说是古城,但在七彩缤纷的霓虹灯和热门音乐的衬托之下,走在古城里,其实和走在五光十色的城市也没多大分别。所以古城的夜景虽美,但因为霓虹的关系,就跟“古”字扯不上关系。

清晨六点,天才微亮,还没吃早餐,我和老婆再走进古城。沿途街道旁有少数民族在摆档子卖菜,卖吃的穿的用的,非常的热闹。赶着上学的小孩们和游客形成了有趣的对比;游客悠哉,缓步慢行的欣赏古城美景,而穿运动校服的小孩们却急步走,有些还边走边啃着面包,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像是羡慕游客们的悠闲。

凤凰的美,在于沱江的水。所以古城的夜景虽美,霓虹五光十色,但见不到沱江的水,也属有所不及之处。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剪掉了一头乌黑的长髮,虽看起来还是英姿勃勃,但是欠缺那种柔性的美。霓虹就像过量的胭脂,反而把凤凰的古典美破坏了。沱江清澈的水衬托着古色古香的高脚楼,有种脱离尘世,或者古时代那种不经工业化污染的美。

沱江上有一座石梳桥和一座木桥,往对岸走再回头看,独特的高脚楼尽入眼帘,和清澈的沱江水形成美丽的倒影。也许是接近上课时间,越来越多的小孩急忙的过桥到古城内的学校。孩子们都胆大心细,快步的走在石桥或木桥上,一点也不胆怯。

没有了霓虹,凤凰的景色反而更是让人着迷。瞬间像是进入时光隧道,仿佛走在古代的街道上,没有汽车轰隆隆的引擎声和废气污染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一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得快手快脚的往酒店回头走,也沿途拍摄了无数的美好风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ramadol without prescription tramadol high like vicodin - tramadol buy